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体商学院学生参加第二轮2019新生高桌晚宴

日期:2019-12-02 11:13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19深圳技术大学新生第二轮高桌晚宴于2019年11月26日如期举行,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葛丹娜教授在晚宴仪式上做了精彩演讲。

一、 高桌晚宴介绍

高桌晚宴是从英国牛津、剑桥大学传统的学堂晚餐基础上发展而来。其形式是由侍者服务的三道菜西餐正餐,辅以佐餐饮品及餐后咖啡。 高桌晚宴包括各种环节。其气氛典雅庄重而不失温馨,师生均需正装出席,学生还需穿上学袍。除了需要正装出席,高桌晚宴对餐桌礼仪也有较高的要求。对于如何进餐、如何祝酒、如何与邻座同学打交道以及如何回应,高桌晚宴都有一定的讲究和礼节规定。

活动过程介绍

【嘉宾介绍】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王红志教授首先上台发言,他说:

“到了大学,同学们应主动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大学里充满了各种优质资源,如图书馆、实验室、各种论坛和讲座等等。希望大家能尽快学习如何很好地利用这些资源,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深圳怡丰科技公司副总裁、深圳技术大学客座教授詹凯频先生,他提出了对学生的一些期望:“回望过去,我们能遇见彼此,何其幸运。展望未来,我们满怀感恩,让我们校企合作的手握得更紧,携手前行,开创未来。”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z Raps教授在发言时表示:“我认为教育是十分重要的,我喜欢为年轻人工作。我来自德国的应用技术大学,这个类型的大学使德国经济强盛。我认为,像深技大这样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在中国是非常特别的,希望同学们都能把握机会充实自己,拥有美好的四年。”

深圳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智国盛先生,给予了同学们祝福:

“ 祝大家在深圳技术大学生活愉快,祝所有的老师同学在深圳技术大学未来的时间里工作、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楼。”

来自工程物理学院的卓红斌教授说:“大学,是一座具有创造力的殿堂,同学们可以投入研究、参加社团,拥有非常多的可能性。我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获。”

最后,商学院的Gordana Kierans教授致辞,“这是一个充满了挑战的时代,作为年轻学子的你们应努力学习,辛勤工作。这四年,我们将毫无保留地与你们分享知识,帮助你们成长,未来希望你们都能有所成就甚至成为某一领域的领导者。”

【表演部分】

钢琴独奏《彩云追月》,婉转悠扬。

2019级陶欣知、李铎与李浩楠三位学员为大家带来了一首《Over the rainbow》三重唱,优美的旋律、丰满的合声,大家都非常享受这场精彩的表演!

【餐食部分】

前餐鲜美式草莓坚果营养沙拉酥甜开胃、仙元贝豌豆浓汤鲜美可口,而当主菜的白碟缓缓登场时,肉汁四溢的澳洲肉眼扒与芝士焗小青龙令食客食指大动,在场的宾客无不尽情享受着美食馈赠。中场休息间,在场的大家高举手中果香浓郁的黑加仑汁,互相友好和谐地交谈起来。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令人难忘、仪式感十足,并富有教育意义的美食盛宴!

另外,不可不说高桌晚宴的甜点部分——挖上一小口甜美浓郁的欧培拉歌剧蛋糕,柔滑与绵密感瞬间在嘴中荡漾开来,甜食给予人的幸福感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的。等大家再将目光移向用抹茶粉书写的SZTU,在场的人们都勾起了唇角:那小小的logo可谓精致可爱,却通过视觉感官的体验,立刻将美味提升到了另一个次元!当晚,许多同学都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

【学生感受】

这次高桌晚宴给商学院的每一个同学都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大家的感想是怎样的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很开心能和学院的同学们参加这次的高桌晚宴,这也是我第一次去到这样的场合,让我感到很新奇。这个夜晚也让我体会到了深技大独特的魅力—与国际接轨,高桌晚宴对我来说将是一个难忘的经历。 ---詹穗虹

冬月当天,作为首批高桌晚会嘉宾的我以晚会义工的身份来到晚会现场。当再次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回忆起第一次穿西服的心情,良师益友相伴的场景,心中的波澜仍是久久不能平息。这是技大给我最好的成年礼,我将终生难忘。 --- 李韩

作为深圳技术大学的新生,我为我能够参加高桌晚宴感到无比荣幸。领导老师们语重心长的讲话,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一道道色味俱佳的美食,都成为了我美好的回忆。同时高桌晚宴给了我们一个和学院外教交流的机会,使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不同的文化。这也是我第一次穿着正装出席这种场合,让我感受到在技大不但要注重学习,也要注意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培养自己的礼仪修为。 ---李家平

非常感谢学校给予学生们一次如此珍贵的体验,让我们在开阔视野、提升格局的同时,也有机会国际友人近距离接触,增进我们对不同国家文化的了解。这个美好的夜晚、这份珍贵的回忆、这场令人难忘的高桌晚宴,是深圳技术大学给予新生最好的开学礼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