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长致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日期:2022-02-22 16:34资料来源: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我希望你们一切都好并祝福你和家人身体健康,也希望你好好享受了这个假期同时做好了全身心投入学习的准备。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一直在德国,与中国相比,整个欧洲的奥米克戎感染的人数高得离谱,我只能在雷根斯堡向你们致以问候。

这是第二次,我以这样的方式向你们与你们致辞,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在深圳技术大学的校园里相见。新冠疫情的危机还在延续,让我们所有人面临具有历史意义的任务,同时我们的日常生活、公共秩序、社会安定等还将继续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两年前,我已经以类似的形式对你说过这最后几句话,但现在我不得不得出结论,当时许下尽快恢复正常的愿望未能实现,而且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也不会实现。

新型冠状病毒的突变显然导致了一次又一次的爆发,新学期的课程将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周内以线上的形式进行,而不是面对面的课程。当然,我希望我们能尽快恢复在线下的教学,并且可以恢复学生和老师正常的对话和社交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不要气馁,我们都会战胜这个挑战。请大家保持耐心,保持自信,以冬奥会的参赛者为例,他们也不得不面对一些逆境,那么保持乐观吧!祝你们在有趣的课程和精彩的内容下,学习愉快同时拓展新的视野!

霍尔格•哈顿旺(Holger Haldenwang)

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

2022年2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