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红海人力集团(深圳)盛荣总经理到商学院讲座:绽放青春光芒——职业生涯规划!

日期:2022-06-27 17:11资料来源: 点击数:

6月24日,本院林芳莹副教授邀请红海人力集团(深圳)总经理盛荣女士在C5-102讲堂展开了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关本科生的培养、发展和就业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商学院副教授程云以及20级和21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开始时,盛荣总经理首先分享了如何将MBTI职业选择测试的结果分析与职业选择进行匹配,引出今天的讲座主题将围绕“企业的人才标准是什么”、“如何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以及“探索人力资源生态数字经济实践”展开。通过介绍华为、麦肯锡、保洁的用人标准以及分享红海人力集团的部份用人标准和面试环节设置,总结出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并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同学历薪酬起点、一线热门岗位薪酬和就业方向选择以及如何提升竞争力,并且针对商学院目前三个专业: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和营销管理做出来自23年人力资源集团经验的针对性的岗位批配建议,包括对口岗位、基础证书、热门通用和专业证书及其他加分向,是同学宝贵的发展指南。

最后,盛总对红海人力集团做了简单的介绍,讲述了公司如何探索人力资源的价值。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和回答,并获得了盛总带来的礼品。结束时商学院副教授林芳莹向盛荣总经理赠送了学校的文创产品,感谢盛总的具有深刻见解和针对性的精彩分享,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收获满满。

撰稿:叶姝婷

拍摄:丁梦娜、叶姝婷

审核:林芳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