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团日活动| 2021级国际商务3班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5-11 16:06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2年5月,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全面提升团支部活跃度,2021级国际商务3班的同学们积极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认真组织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三班同学们的团日活动内容吧!

一、线上知识竞赛

线上知识竞赛,紧跟时事、了解时代进程,同时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号召,涵盖了党的历史、自然人文、专业相关等问题。通过单人组和双人组分别PK的形式,同学们积极抢答,在答题过程中,拓宽了知识面,增加了大家对党史及各方面知识的兴趣。

二、投稿作品展示

同学们认真准备关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的作品,提交了多份优秀作品,以下为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21级国际商务3班 徐艺芩

IMG_256

21级国际商务3班 何朵

IMG_256

21级国际商务3班 陈芷慧

IMG_256

21级国际商务3班 陈诗怡

三、班级大合唱


IMG_256

线上集体大合唱《我爱你中国》,通过歌声展现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繁荣富强。

四、活动感受

IMG_256

图源:21级国际商务3班 孙清瑶

此次团日活动,我们一起成长,一起欢乐,现在回想起来,不仅收获颇多,而且感慨颇多。团日活动中,我们首先进行了团日作品评比,看到了同学们呈现出来的缤纷多彩作品,展现出同学们非凡的创造力和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热爱;接下来的是其乐无穷的知识竞赛,其中不仅有关于党史的问题还有脑筋急转弯和专业知识,同学们的抢答为这场竞赛带来了许多精彩时刻!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对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有了更深沉的认知,希望我们都能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国际商务3班蔡嘉佳

在本次精心策划的主题团日活动中,我们通过作品征稿、知识竞赛和主题歌曲大合唱等线上形式喜迎二十大,关心国家时事。作品征稿征集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浩瀚和魅力;知识竞赛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的厚重与澎湃;歌曲合唱过程中,我由衷地体会到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凝聚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一代定将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21级国际商务3班刘钰莹

2022年5月1日,21级商学院国际商务3班举办了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是以活力在基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激发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唤醒同学们积极上进的意识。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没有办法进行线下团日活动,我们班采取线上开展的形式,在腾讯会议直播间进行了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了三个部分——团日活动作品集展示与投票、趣味知识竞赛、《我爱你中国》大合唱。本次线上活动比我想象中的更加有趣:首先,作品集展示里出现了关于“奋进新征程”、“青春积极”等主题的作品,例如摄影,文章,海报等。其次,趣味知识竞赛中不仅包含了关于党史的题目,还包含了有关生活健康、生活趣事、经济学和脑筋急转弯等题目,使同学们在回顾党史的同时也增添了许多欢乐。我想这次团日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在不能线下聚集的非常时期,这次团日活动增强了我们班的凝聚力,使我们将党史牢记于心,更加积极上进。

——21级国际商务3班钟楚婷

五、活动总结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21级国际商务3班同学的团日活动就此告一段落,但同学们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心将永远蓬勃!


文字: 张嘉琪

审核:丁卓琪 罗楚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