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实践 > 实践教学

成功举办商学院论坛之行业认知校外导师系列讲座——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转型

日期:2022-12-02 17:06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25日星期五,商学院论坛再次启动。本次论坛由来自柯力云鲸副总杨甜甜女士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本质,工业互联网行业服务应用两个大的方面讲述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原理及方法论。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关于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的关系是什么这一问题,杨甜甜女士带着同学们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区别”切入,缓缓深入到“为何需要智能制造”这一问题,明确指出了制造业的痛点和解决思路,最终表明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新基座的智能化时代即将来临。

       接着,杨甜甜女士从数字化的建设目标和企业数字化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最后,基于如何建设智慧工厂,杨甜甜女士从“数字孪生与全要素可视化”、“能耗管理”、“MES系统”、“数据资产管理系统”、“数字资产应用”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智慧工厂的建设内容以及其建设价值。

       Q&A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大胆发言。丁卓琪老师也提出了十分具有思考价值的问题。

       讲座已经告一段落了,但相信同学们收获的知识与方法并没有告一段落。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收获的知识与经验,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图文来源:SZTU BS NEWS(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团队

审核:丁卓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