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实践 > 实践教学

商学院成功举办“商业模拟”课程校外专家课堂

日期:2022-11-22 09:01资料来源: 点击数:

1018日下午,商学院沈玉甜老师邀请了来自中国台湾清华大学助理教授Dr. Pei-Yu Chien,为同学们带来了商业模拟之市场营销导论及研究方法——以市场细分为主题、针对市场进行用户相关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线上课堂。

81828

1校外专家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到达现场,采用线上讲座形式

Dr. Pei-Yu首先与同学们探讨了“市场细分”的概念,引入了其重要性,并就其对于企业和消费者的重要性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紧接着引出产品案例,更加深入详细地对上述概念进行解释。

 

23:主讲人讲解STP市场营销概念及部分案例

教授还分享了市场细分的三个研究方法:人口细分模型、RFM模型细分、集群解释模型,并通过概念解释和案例的结合对三种方法进行讲述,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和交流讨论。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与Dr. Pei-Yu积极互动,就讲座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教授也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当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还进行了小组讨论,在其中踊跃发言。

292AF

4:研究方法案例讨论

310E0

5: 线上形式下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在讲座的最后,进行了同学提问环节,以及沈玉甜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归纳,并代表同学们对嘉宾教授的参与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在此次线上讲座中,同学们收获良多,加深了对市场细分专业内容的认识,为其接下来商业模拟课程中实践市场营销模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充足的准备。


图/文:陈炫

审核:沈玉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