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实践 > 实践教学

讲座纪要| 中国企业的税收知识讲座

日期:2021-06-17 16:22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1年6月7日晚,商学院邀请到了亚太鹏盛税务师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注册税务师冉军女士给“管理学概论”课程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国企业税收基本知识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商学院教授Nebojša Radojević主持。

Nebojša Radojević教授首先介绍了税收在企业运营和会计核算中的所处地位,以及世界范围内不同国家的税收情况对比等,让同学们对税收有了一定的了解。

图为商学院Nebojša Radojević教授

随后,冉军女士以其丰富的税收从业经验,由浅入深地为同学们介绍在中国的税收环境下,税收的意义。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税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首先,税收是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我国财政收入为28.12万亿,其中税收的占比高达54.88%。而我们享受到的许多公共服务,例如飞驰的高铁、免费的九年义务教育、覆盖广泛的社会保障、国防服务、道路桥梁等等,其实都是由财政支出中的公共支出覆盖的。由于公共产品无法由市场提供,此时税收就显得尤为重要,涉及到了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为主讲嘉宾冉军女士

随后,冉军女士讲解了企业所得税相关的知识、税收优惠和税收相关的就业机会。形象的举例和国际、行业时事案例,让对税收感兴趣的同学们聚精会神。

尤其在最后的税收相关的就业机会环节,同学们互动的参与度特别高,积极地与冉军女士探索职业发展的多种可能性。本次讲座不但给学生带来了专业的税收知识,更给学生开拓了视野,让同学们学习知识的同时积极思考职业发展方向。主动思考是最有效的学习,此讲座将会对学生的发展大有裨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