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实践 > 学术研究

电子资源| 关于开通Scopus数据库访问权限的通知

日期:2022-05-11 14:57资料来源: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好:

我校已正式开通Scopus数据库访问权限。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一、简介:Scopus是爱思唯尔于2004年推出的,目前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收录了1788年以来由7000多家出版商出版的27100多种期刊,约25万本全球重要学术专著、1400万全球会议论文以及4700万专利。覆盖自然科学、医学、社会科学、生命科学四个大类,27个大学科,334个小学科。截至到2021年底,Scopus中收录的摘要和题录信息,已达8500万条。数据每日更新。

二、开通数据内容:Scopus全库

三、数据库类型:文摘索引

四、访问路径:深圳技术大学图书馆官网-电子资源-已购资源-Scopus数据库:https://lib.sztu.edu.cn/info/1013/4476.htm

五、使用方法:①校内访问:深圳技术大学IP地址范围内,点击“访问入口”,进入网页。②校外CARSI访问:远程访问https://www.scopus.com/ 后点击检查访问权限下的“检查Scopus访问权”输入学号/工号账号后可访问。③校外VPN访问:通过登录校园VPN的方式可以直接访问Scopus。

六、注意事项:

1.请大家自觉遵守国家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

2.禁止使用任何软件工具或其他方式连续、批量、过量下载深圳技术大学开通或试用的电子资源。

3.我校开通/试用的数字资源仅限我校师生工作学习使用,请勿公开和以任何方式向非本校人员传播或将数据公开到外网上,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欢迎大家积极使用,并请将使用意见反馈给我们。

咨询电话:0755-23256135

电子邮箱:liuningning@sztu.edu.cn/chenyuting@sztu.edu.cn

图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