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携手易收网,推进碳足迹项目

日期:2024-02-29 14:35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4年1月31日,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的杨秋琳老师及其项目团队学生在易收网公司进行了碳足迹项目进度汇报。

图1 项目汇报 

易收网是中国领先的铅酸电池行业信息平台,也是引领中国铅酸电池回收行业进入“互联网+”时代的先锋,致力于打破市场壁垒,实现信息共享与透明,促进产业效率的全面提升。

该项目由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的杨秋琳老师发起,并与普渡大学的庞湛教授共同合作完成。庞教授是普渡大学管理学院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普渡大学创新与创业研究员。

该项目与循环经济、碳交易、碳市场、ESG等多个领域息息相关,旨在通过商学院及大数据学院学生的参与,为“易收网”提供碳交易市场的研究,并构建相关的碳足迹模型。

在此次汇报会上,企业方对项目的完成程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并针对项目提出了一些宝贵的修改意见和疑问。项目团队表示将根据这些反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此外,双方约定在开学后邀请企业方来到深圳技术大学进行参观,并进行项目的最终汇报。

图2 汇报报告

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师生不仅获得了行业前沿知识的第一手资料,而且通过实际项目展现了学院师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企业方对我校师生在项目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学校的培养风格表示赞赏,并表达了未来继续推进项目合作、甚至建立校企合作实习的浓厚兴趣。

此次合作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于循环经济和碳交易市场的理解,也为企业提供了宝贵的研究成果,展示了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在推进实践教学方面的积极努力。

图3 合影

图文:蔡婉彤

审核:杨秋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