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论坛:管理世界系列1——企业战略管理的实践探索顺利举行

日期:2022-11-14 16:57资料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030日星期日,商学院论坛:管理世界系列1——企业战略管理的实践探索,在C5公共教学楼116教室顺利举行。论坛由商学院副教授林芳莹主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海漩副教授和商学院程云副教授受邀交流。受邀嘉宾来自红海人力集团的多位资深专家:深圳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盛荣女士、广州红海人力集团直聘中心总经理郝月峰先生、广州红海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谭梦珠女士及资深专家陈琦雯女士、东莞市鸿日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欧颖思女士。参与讲座的同学包括商学院20级和22级的学生,现场座无虚席,论坛深受学生欢迎。

1B9DA

图1: 企业战略管理的实践探索

8:30-10:00,盛荣女士为大家讲述了企业战略管理的实践探索。盛总从“战略的定义与意义”出发,将战略放到企业中进行解读,通过生动形象的的例子,为大家介绍战略的重要性。同时盛总通过战略地图的介绍,分享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和营销管理方面如何作为职能战略支撑公司战略的发展,同时也分享了所在企业近20年来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的战略分析与制定的升级调整,以及新冠疫情下新战略的调整过程,引发了学生的思考。现场学生认真听讲,热情高涨,数十位同学积极踊跃提问,盛总一一耐心为大家解答。

图2: 讲座现场数十位同学积极踊跃提问

10:20-11:50,谭梦珠女士围绕数字化转型趋势及实战的主题,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变革,剖析了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并做出了解决方案的分析。陈琦雯女士通过数字化实例从专业角度为大家介绍了人力资源数字化的价值,还为大家展示了红海云可视化的数字化平台以及智能人才搜索等工具,陈总还介绍了人才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大家展示了智能化的管理方式。

24DB1

图3: 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及实战(系统演示)

14:00-15:30,郝月峰先生围绕数字化招聘在企业的运用实践主题,从高校毕业生失业现象的角度讲起,介绍了数字化招聘在企业的实践运用。郝总以短视频运营为例,介绍了目前短视频的招聘作用,同时讲述了红海直聘在企业的运用,以及红海在直聘直播领域的具体开展情况及创新,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

2B7D9

图4: 数字化招聘在企业的运用实践

15:50-17:20 ,欧颖思女士介绍了数字化培训在企业的运用实践,欧校长介绍了数字化培训的各种形式,同时通过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的对比,突出了数字化培训的优势,讲述了数字化培训对于企业培训的意义,同时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红海云课堂的功能及运用实践,启发了学生的思考。

图5: 数字化培训在企业的运用实践

在各位嘉宾的鼎力支持和占多数同学投票赞成周末举办论坛的前提下,商学院论坛: 管理世界系列——企业战略管理的实践探索圆满落幕,在论坛结束后,嘉宾们仍耐心为学生答疑解惑,学生们受益非浅,并对学院、老师及嘉宾们的付出给予感谢。

图6: 嘉宾在论坛结束后一一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图: 林芳莹

文: 余建宁

审核: 刘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