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林芳莹副教授在2022 MSEA国际会议进行‘幸福城市’主旨演讲

日期:2022-06-15 17:34资料来源: 点击数:

5月28日,本院林芳莹副教授应邀2022年数理统计与经济分析国际会议(202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and Economic Analysis, MSEA)邀请,发表了题为“New direction for Urban development : from urbanization towards Happy City”的主旨演讲。

林老师在演讲中从中国经济发展角度出发,深入浅出的强调城市建设对居民幸福感影响的重要性,并根据文献归纳和文本大数据分析总结幸福感影响因素,提出幸福城市理论框架。根据课题组的问卷调查发现,2021年的中国人民幸福感指数比2019年高,而城市交通、住家采光和医疗建设是全样本中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但不同类型城市有个别差异。林博士的研究成果期能对建设”多元化+个性化”幸福城市提供思路,将居民幸福感嵌入城市建设中,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图文:林芳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