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外专家讲座| 企业税务管理——数智化转型

日期:2022-05-16 14:54资料来源: 点击数:

5月14日,商学院副教授王云霞老师邀请税务咨询专家贺建兰女士为20级国际商务2班和4班带来了一场有关税务管理的精彩讲座。

专家介绍:

贺建兰——用友网络税务云事业部 税务咨询专家,税务师(非执业)。贺女士从事税务工作十余年,曾就职于税务局、IBM、联想、腾讯及航天信息,多年税务咨询、甲方税务遵从和乙方税务信息化建设经验,深刻理解企业税务管理痛点、难点,擅长于税收政策运用及税务流程管理(包括全税流程管理、税会差异管理、风险管理、项目管理、税务数字化转型等)。参与过招商蛇口、中广核、深圳湾、百丽、嘉宝莉等多家大型集团企业税务信息化建设。

讲座回顾

贺建兰女士从集团企业税务平台项目综述、集团企业税务平台建设成果、集团企业税务平台客户价值和个人和企业税务筹划案例分享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首先讲了在新技术驱动、国家政策引领和企业诉求下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势在必行和税务局改革的税务平台建设大环境,详细分析了税务平台建设的内在动因和建设目标。

接着给大家解读了税务平台建设蓝图,介绍了七个应用成果:建立集团统一的开票平台,实现一键开票,云端开票;建立统一进项发票池,财税对账、批量智能勾选;基于业财数据和计税规则,实现五大税种+财务报表的全流程闭环管理;研发费专项管理—高新技术和加计扣除双口径管理;实现业财税一体化,无缝对接税局系统;发票风险预警和税务风险评测;税务统计分析。

之后贺建兰女士进行了项目整体价值、项目部分价值分析以及个人和企业税务筹划案例分享。通过举例大家感兴趣、关注度高的新闻事件,让大家得以更好地理解。整个课程生动有趣,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图片:王云霞

文字:叶姝婷

审核:王云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