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商学院论坛(第十三期)的通知

日期:2023-05-26 17:50资料来源: 点击数:

商学院论坛校外专家系列讲座(6


题: 欧美经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及思辨性思维在研究探索中的应用

主讲人: 吴可安

              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 副教授(终身教授)

间:2023年5月30日(周二) 14:00-16:30

点:深圳技术大学 C5-102教室


主讲人简介:

吴可安副教授于1999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国际会计专业,后取得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硕士,美国俄勒冈大学会计学博士,现任罗彻斯特理工大学副教授(终身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新兴科技(包括文本挖掘、机器阅读语言和区块链)对于会计信息生产和传播的影响。主持多个科研项目,成果被发表在包括欧洲会计评论等十余本国际同行评议期刊。研究论文多次获得学术期刊的最高引用、最高下载论文和会议最佳论文奖,并在哈佛法学哈佛法律论坛发表述评。


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其它飞速发展的科技火车头推动了生活和社会的进步。这些破坏性创新急剧地改变了就业市场的需求,也给新一代的毕业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本次讲座分两个部分来介绍应对这个挑战的现有教育制度设置和一些经验。讲座的第一部分将介绍欧美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模式中的几个制度模块,具体内容包括课程设置及迭代、STEM于经济学科的融合及影响、产教研协同的几种模式、商科实验室的发展和利用以及本科和研究生参与研究项目。主讲人侧重和同学们探讨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模块来提高自己在升学和就业市场竞争力。第二部分介绍作为高端工作重要的一项素质要求思辨性思维和探索研究能力,主讲人拟用一篇工作论文来展现批判性思维在工作中的作用。


参会人员: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商学院 

2023年5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