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商学院论坛(第五期)的通知

日期:2022-11-14 15:56资料来源: 点击数:

商学院论坛:校外专家系列讲座(3)


主题:组织中的服务创新:设计思维实践的驱动与挑战因素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5日18:50-20:10

会议ID: 252 854 342

会议密码:1115

主讲人:Nikolina Dragicevic博士


主讲人简介:Nikolina Dragicevic博士是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经济与商学学院组织与管理系的博士后研究员。此前,她在香港理工大学知识管理与创新研究中心工作,并在那里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她的研究兴趣包括服务创新、设计思维、数字工作和知识动力学。她特别热衷于在商业和教育领域推动以人为本的方法实现创新与工作数字化。


讲座摘要:目前的组织研究缺乏对东亚组织中设计思维使用的实证洞察,也缺乏民族文化背景如何影响设计思维的实践研究。此次讲座是对一项以访谈为基础的定性研究的深入介绍,旨在探讨香港机构在推行服务创新时,有效的设计思维实践的驱动因素及面临的挑战。基于十几个深度访谈,我们发现从事设计思维实践的选择是如何受到驱动因素或挑战因素影响的,即主要与主流文化的不适应和对数字技术的严重依赖有关。我们的研究有助于以东方视角进一步理解设计思维实践的情境因素。本讲座将介绍访谈作为一种研究方法及其价值,强调访谈在揭示与被访谈人对服务创新计划的看法,特别是那些依赖于数码科技进行服务创新的被访谈人。


参会人员: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9C83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