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商学院论坛(第一期)的通知

日期:2022-09-23 16:10资料来源: 点击数:

主题:转型经济中的政府风险投资与创业创新:来自中国的证据

时间:2022929日(周四) 1400-1530

参会方式: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ID586 444 965

会议密码:0929

主讲人:刘阿祺博士

主讲人简介:刘阿祺博士,清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学士以及土木工程硕士, 香港中文大学管理学博士。2011年至2016年在大型央企中粮集团从事项目管理与战略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业界管理经验;2021-2022年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担任助理研究员。目前,刘博士在香港一家企业集团从事战略及运营管理工作。

讲座摘要:本研究考察了政府风险投资(GVC)在转型经济体创业创新中的作用。文章提出制度背书是初创企业获得社会政治合法性和资源环境嵌入性以提高创新绩效的重要机制。此外,我们通过关注初创企业的政治关系和声望作为社会政治合法性的不同替代来源,探讨了在何种情境下政府风险投资能够发挥更大价值。文章认为,政府风投对缺乏合法性来源的初创企业具有更显著的创新提升作用。文章使用2002-2017年中国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初创企业的纵向数据进行回归分析,并采用两阶段残留包含(2SRI)估计方法,结果对于政府创投合法性机制的假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参会人员: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