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园疫情防控指引

日期:2021-09-17 17:36资料来源: 点击数:

全院师生:

结合目前疫情发展最新态势,为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严密防线,请全院师生认真执行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园疫情防控指引。

一、教职工、学生外出相关指引

(一)全体师生不允许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含境外),特殊情况须提前向商学院申请,经学院负责人通过后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并报疫情防控办公室备案,按照相关政策返深后执行隔离及核酸检测等措施。

(二)离深师生需经学院负责人审批,工作、学习期间外出人员,请按照相关请销假制度,严格办理请假手续,经学院或学校审批通过后报人力资源部或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备案备案。

(三)外出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参与群体性聚集行为,并每日向学院汇报情况,返回后继续观察,有突发状况立即上报。离粤人员,返校前需提供48小时内阴性阴性核酸检测证明。

二、加强入校审核管理

(一)严格落实校外人员入校审批。校外无关人员未经审批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按照“非必要不入校”和“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落实管理;对确需入校的人员,须核实粤康码和行程码,14天内有省外出行记录的,需提供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粤康码非绿码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能入校。

因工作和业务往来涉及校外单位和人员来访的,须经商学院审批,核验绿码及人员信息,排除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报安全保卫中心备案放行。

(二)严控各类会议活动的数量和规模。遵循“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等基本原则,组织或承办大型会议活动,特别是有21天内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参加的,组织或承办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批准并严格做好防范措施。

(三)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控不必要的校园聚集活动、师生跨区域外出集体活动,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做好课室、宿舍、饭堂等公共场所通风、清洁和消杀工作。

四、中秋、国庆外出相关要求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和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临近中秋、国庆等重要假期,在假期期间,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出行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如果您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

温馨提醒:

中秋、国庆期间有计划出行的师生请严格按照以上“教职工、学生外出相关指引”执行,离粤人员返校前需提供48小时内阴性阴性核酸检测证明。

商学院

2021年9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