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学院近期讲座预告(五月中旬)

日期:2021-05-11 15:13资料来源: 点击数:

近期,商学院即将举办两场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讲座主题:碳中和经济形势报告会

时间:2021年5月11日 15:00-19:00

地点:深圳技术大学新C5教学楼108教室

主讲人:马晶晶女士 丹麦诺蒂奇集团联合创始人

主持人:葛达娜·基兰(Gordana Kierans) 教授

2020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和落地,将是中国经济低碳转型的长期政策信号,对我国交通、建筑、能源、工业等行业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和机遇,可能改变相关行业的发展格局,催生诸多新的投资机会。中国正在走向碳中和,这对商业意味着什么?

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循环经济研究中心邀请到了丹麦诺蒂奇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总经理马晶晶,对碳中和领域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对企业低碳转型和行业行动方向与发展路径进行深入探讨。马晶晶女士是丹麦诺蒂奇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对中国的政策走向有着深刻的理解,尤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曾担任中国高层官员的顾问。她在气候变化、低碳城市规划、可持续城市规划架构开发、慢速交通出行系统咨询、生态区域架构开发和人造环境项目方面拥有超过17年的专业经验。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讲座并交流碳中和与循环经济相关议题



讲座主题:创业高手揭秘跨境电商

时间:2021年5月13日 18:50-20:30

地点:深圳技术大学C5教学楼102教室

主讲人:姜振阳先生 欣盛商科技创始人

主持人:李杰 教授

   疫情的爆发抑制了全球市场的线下消费需求,闭门不出的日子使得线上购物成为主流的购物方式,并且消费者对跨境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因此,跨境电商在政策的助力和利好的环境下蓬勃发展。欣盛商科技创始人姜振阳先生2012年在跨境电商行业从零创业。2020年疫情影响之下仍逆势发展,销售额取得超过40%的增长,名列eBay平台大中华区卖家前15名,业务遍布欧美澳亚等地区。他将以自己近10年的创业经历,讲解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和全球市场前瞻,平台、渠道和产品的选择以及提供可操作的创业经验和技能介绍。




关闭